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监控 > 服务监控结构

2014年上学期后勤服务质量考核情况通报

阅读次数:    发表时间:2014-12-15 10:48:35    『关闭窗口』
 

    201466日,由后勤基建处牵头,组织计财处、人事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处、资产处、教务处、工会、督导处、后勤服务集团、后勤基建督导团等单位负责人,分成三个小组,采取听汇报、查记录、看现场、访师生的方式,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质量日常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对2014年上学期后勤服务工作进行考核。现将本次检查考核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上学期,学校后勤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环境净化、绿色、美化,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区清静文雅,生活区舒适温馨,运动区宽阔安全。总体来看,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服务保障工作,后勤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和工作状况良好,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

二、工作亮点

1、学生餐饮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了采购、验收、加工制作等环节流程管理,优化了用餐环境,稳定了饭菜价格,确保了饭菜质量。

2、市场开发中心电信、移动代办业务规范,维修记录详细完整。

3、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从细微处入手,优化环境,严格规范管理工作,自检制度完善。

4、水电稽查办公室加大督察力度,定期抽查各单位水电使用情况,按季度通过学校行政办公系统公布违章违法使用水电处罚情况,合理有效控制水电费用支出。

  三、下列工作亟待加强

    1、食堂的玻璃、纱窗未做到定期清洗;清洗后的筷子直接摆放在无盖子的盘内,存在二次污染的隐患。

2、在金岸食堂检查中发现:一楼的墙面、售餐台有油污,未清洗干净;二楼准备作为晚餐售卖的剩菜没有任何遮盖直接一盘套一盘的放在冰箱内,存在污染的隐患。

3、在丰泽食堂检查中发现:二楼的厨房区抽油烟机上有大片油污,主食区墙裙上有较多的泥渍;三楼的西餐厅通风效果不好,有较重的气味。

4、水电监控平台有些计量器出现了问题未及时修理,日常维护管理有待加强。

5、三、八教学楼,文渊馆走道内有杂物。

6、所有小区内都存在豢养家禽、家畜的现象;各小区的鼠患、绿化损毁都较严重;东湖、滨湖、滨河小区的下水道明沟未及时清理; 泉水塘小区井盖损坏虽已设置安全警示,但未及时报修。

7、丰泽园区学生反映维修不及时;芷兰八、十舍,研究生楼下水井盖破损未及时修复;研究生楼周边的下水道清理不及时,有异味。

8、九教学楼南面的绿化带区存在损绿种菜的现象;四教学楼南面存在绿化带未及时补种的现象;学校东大门门卫周边绿化带有白色垃圾;四、五教学楼东边绿化带有白色垃圾;科教新村北边的消防门外的垃圾箱已损坏,未处理。

9、对于中国电信电话报装业务,有学院反映时间太长,存在未及时督促落实到位的现象。

10、车队消防器材存在过期的现象;车队运输收费标准没有进行有效公示,收费价格不一。

11、碧荷轩一楼客房霉味较重,没有适时开启门窗通风,西楼客房楼梯间有污渍。

12、克明面馆厨房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

13、园丁阁制作间冰柜外表有油污;操作间外垃圾存放处卫生状况差;消毒柜没有通电。

14、滨湖、红旗市场需按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与进货台帐。

15、滨湖市场厕所卫生状况需进一步加强;滨湖市场负一楼玻璃屋顶已严重裂开且有杂物,存在安全隐患。

16、红旗市场厕所的公用水龙头没有进行有效管理,存在商贩利用公共水龙头洗菜的现象;红旗市场123栋的排水已堵塞,电线已被油污包裹,存在安全隐患。

17、新农大酒店没有食品留样柜,厨房操作间顶部电线裸露在外被油污包裹,蒸菜房沟盖板已坏未修,存在安全隐患;粗加工间垃圾未及时清理,有异味;

四、整改要求及建议

针对以上在后勤服务质量中存在的问题,考核小组要求后勤服务集团认真查找原因,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本次考核采用百分制,取考核小组成员的平均值加权,2014年上学期后勤服务质量考核结果为93分。

 

后勤基建处

201469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