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6 字体大小:

 二〇一二年后勤基建处工作计划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后勤基建“十二五”规划及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综合管理

1、做好文件的发放、传递、催办、保密及公文办理、文稿的撰写工作。

2、做好机关效能及各项检查的迎检工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修订各科室的岗位职责,制定后勤基建处《职工请销假与出勤考核暂行规定》、《车辆使用及公用经费的使用管理办法》。

3、做好信息化网络建设、防汛抗旱、门面管理工作。

4、做好对2011年工程项目、2012年目前在建(如子弟小学综合楼等)和已竣工(如拆迁安置房四期四标、五期等工程)项目的资料的收集、分类、整理、归档、装订、移交工作,完善竣工备案手续。

二、后勤管理

5、做好后勤服务经费测算与核实;定期、不定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后勤量化考评、后勤服务质量检查,并制定〈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监督管理规定〉。及时受理对后勤服务质量投诉,责令其整改,收集整改后反馈信息。

6、深化水电改革。科学论证和调整二级单位水电使用指标;确定2012至2014年水电节约目标,建立水电使用管理联动机制;继续推进水电远程节能监控平台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加强水管网查漏、平衡分析,拟定奖罚办法,创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校园。

7、及时向行政职能部门汇报学校“两型”校园建设情况,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统计汇总全校能源消耗数据,上报相关部门。

8、强化校园环境治理工作,继续渣土清理整治工作;组织牵头调研、起草制定以规范校园建筑垃圾、渣土、动土、破路等行为为主的〈湖南农业大学校园环境管理办法〉。

9、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小区物业移交社区管理的调研工作,并牵头起草、论证小区物业移交相关方案。

10、收集、论证、上报专项维修计划,组织实施,做好对专项维修项目的资料分类归档。

11、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2012年迎新及学校大型活动、重要考试等的水电保障工作。

三、工程技术

12、积极与政府等相关部门联系、衔接,了解红旗路建设规划,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启动学校中、长期建设规划。

13、组织基建工程签证、变更资料的收集、会审、核定工作。统筹安排已竣工验收项目(如长农路、神农南路、教工食堂、柳子明故居维修、二教、四教维修等工程)的预审工作,及时报送审计部门复审。

14、审核工程材料签证单,及时掌握材料的市场行情和材料信息,做好组织材料品质、价格的考察、核实及认定工作。控制好进场的各种材料的品牌、质量、规格是否符合合同、变更、设计和交底纪要的要求。

15、编制工程预算、招、投标书,审核工程及设计变更的预算。参与工程验收、项目前期“三通一平”、后期工程扫尾工作。做好工程付款计划、审核工程结算资料。负责招议标报名、登记、资料收集、各类《招标书》发放、押金收退、保管等。

四、基建管理

16、完成在建(如子弟小学综合楼)和新建工程(如工科实训基地、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程、农业水土工程训练中心等)建设任务;做好对环境工程训练中心、生安实习基地的改建。

17、做好基建和大型维修工程项目的现场监管、隐蔽验收、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工作;按合同严格控制质量和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较大问题提交处领导协商解决;做好保质期内工程项目的维修协调工作。

18、对拆迁安置房四期、经济适用房二期最后“规划许可证”副本换正本、拆迁安置房二期Ⅱ区、拆迁安置房五期竣工实测、验收、“规划许可证”副本换正本。

五、计划生育

19、对我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两个机构进行调整,与各处级单位签订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20、继续完善全校管理对象的信息采集和补录工作,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的综合治理工作。

21、加强计生宣传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和避孕药具知识等。

22、在职育龄妇女B超孕检常规化,组织一次计生业务培训、一次计生协会活动,召开一次计生总结工作会议。

六、医疗保健

23、定期邀请三甲医院的专家到校医院坐诊、讲座。

24、进一步加强校医院管理,把“创建师生满意医院”和“和谐医院”作为工作追求,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

25、做好医疗保健工作,对老干建立健康档案,及时跟踪回访,提高医疗保健服务水平。

26、认真组织春秋季的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

                       后勤基建处

                       2012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