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3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建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取得扎实成效。

有条不紊推进学习教育。依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特色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学习教育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结合实际、明初心,服务师生,做好本职工作”两个专题, 聚焦如何做好服务师生民生工程、简化基建维修申报程序、做好一站式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激烈的交流讨论,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了大家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想信念。

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领导班子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高度重视检视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意见征求表和职工谈心谈话等方式,开门纳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检视班子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经汇总梳理形成检视问题清单,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据学校拟定的12个调研选题,聚焦师生服务意识不强、维修报批时间过长、立项审批流程过于繁琐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确定了调研选题,通过与处内职工、施工单位、师生员工谈心谈话、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好。

 

                                                                                              撰稿人:张尊英

                                                                                              2019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