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6 字体大小:

 后勤基建处2013年工作计划

2013年,后勤基建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加快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后勤管理步伐,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强有力后勤基建保障。

一、规范管理程序,提升行政管理效率

1、严格执行《湖南农业大学“十二五”水电节约与改革实施方案》、《湖南农业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暂行办法》、《湖南农业大学招标与采购工作实施方案》、校长办公会议纪要及其它有关后勤基建的文件,以创新精神,结合我处实际,推进各项文件精神的贯彻实施。

2实行工作例会制度。处务会每两周召开一次,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科室工作进度汇报会每月月底召开,时间控制在60分钟以内。

3、规范调研、请示、汇报和审批工作程序,在落实重大工作事项时,集体研究决定,及时请示,得到批准、批示后立即落实,不拖延,不走样,提高执行力,并适时向领导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二、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落实《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及学校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责任体系建设,确保廉洁从政和政风清明。

2、积极开展“下基层转作风,搞调研解难题”等活动,提升校园基本建设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继续深化后勤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建立新型后勤保障体系。

3、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实行处长、科长、工程项目管理人责任追究制,凡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责任事故,将追究责任。

三、明确工作责任,着力抓重点破难点

(一)日常管理工作

1、做好文件的发放、传递、催办、保密及公文办理、文稿的撰写工作。

2、做好考勤、报账、资产管理、公车调度等日常工作。

3、做好机关效能及各项检查的迎检工作;继续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组织相关职能单位进一步调研、论证、完善、实施《湖南农业大学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办法》、《湖南农业大学基建管理办法(试行)》。

4、及时跟踪业务合同会签情况,主动联系各部门进行合同的会签。

5、做好信息化网络建设、防汛抗旱、门面管理工作。

6、做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新农村研究院和农村信息化研究平台室内装饰工程等新建项目的资料收集立卷工作;完成拆迁安置房Ⅱ期Ⅱ区和Ⅴ期、芙蓉广场、第二教学区绿化工程等项目资料录入、移交工作;做好芷兰教工食堂、教工美食广场、柳子明故居等已建项目的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7、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二)后勤保障工作

8、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拟定《后勤服务经费包干测算方案》、修订《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质量考核实施细则》。

9、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后勤服务量化考评,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提高后勤服务效率与质量。

10、不定期组织食品卫生专项安全检查,稳定食堂伙食质量与价格。

11、继续推进水电改革。细化研究二级使用单位指标体系,完善水电技术改造实施方案及管理改革措施。

12.加强两型校园建设。调研、论证、编制绿色生态校园总体规划(如将污染源治理、绿化提质改造、雨水收集利用与教学科研综合利用相结合的规划),并分步实施到位。

13、收集、论证、上报、组织实施专项维修计划,并对专项维修项目的资料分类归档。

14、积极配合教务处加强对长安基地、浏阳基地等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

15、确保能源正常供应,做好学校水、电、气等能源保障工作。

(三)基本建设工作

16、加强校园建设规划整体设计,积极参与土地置换的相关工作。

17、做好工科训练中心、中试车间、综合实验大楼等基建项目的水、电、气、污水处理等配套措施综合利用方案的调研、论证、拟定及报建工作。

18、完成拆迁安置房Ⅱ期Ⅱ区、Ⅴ期资料备案,竣工验收,规划许可证副本换正本工作。

19、完成工科训练中心、中试车间、农村信息化平台装饰工程等在建工程的建设任务。

20、完成综合实验大楼“三通一平”和前期论证工作;做好农业环境工程实训中心的前期论证和施工工作;继续做好教职工住宅区、安置房(质保期内)、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作。

21、启动新一轮教职工住房建设。

22、做好2013年专项维修工程、新建工程、在建工程资金预算编制工作;完成2012年以前工程项目的初审工作。

23、做好基建和大型维修工程项目的现场监管、隐蔽验收、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工作;按合同严格控制质量和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较大问题提交处领导协商解决。

(四)计生、医疗工作

24、建立、完善学校计生工作联动管理机制,增强计生专干、兼干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

25、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年度考核工作。

26、建立我校人口网格化管理系统,完善湖南省全员人口信息系统。

27、建立和完善流动人口育龄人员的计划生育档案,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并做好流动人口孕检工作

28、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增强职工的服务意识,完善与长沙市按摩医院合作项目,提升医院服务水平。

29、完成好高知和在职职工的健康体检工作,做好新生、毕业生等人员的体检工作。

30、做好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大学生健康教育、公共卫生监督监测、药品价格管理等工作。

31、结合学校和医院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完善收入分配制度。

32、对门诊及住院部部分设施进行基础设施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