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5 字体大小:

2019928日,我校第二中心配电间室外的两台智能环网柜受电运行,20191011日,第二中心配电间母线顺利受电运行,首批新增电力容量11470KVA,现有第一中心配电间增容2230KVA,学校电力容量达到38820KVA,学校的两个中心配电间均采用双电源供电,有效解决了我校电力瓶颈问题,供电可靠性达一级负荷要求,基本实现零停电,为学校今后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第二中心配电间规划供电范围为老教学区、耘园基地、西南教学区,目前二级供电下设3个高压环网柜和1个高压分配电间,包括逸苑小区、六教、行政办公楼、生命科学楼、泉水塘小区、中试车间、耘园基地、芷兰公寓、七教共1410KV变电所,第二中心配电间从110KV农大变电站接入两回10KV直径300mm2的电缆,长度共3562米,远期容量约30000KVA,两个中心配电间为学校建设发展预留2万多KVA的电力容量裕度。

为了确保今年实施的芷兰、东湖公寓空调正常使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将第二中心配电间建设及电力扩容项目列入学校今年的重大民生工程。前期因长沙供电公司要求将农大变电站建设所占的3.882亩土地办理国土转让手续,影响了电力扩容手续办理进度,经学校领导与市政府、国网供电公司多次协调,基建处领导近两年十余次到教育厅、财政厅、长沙供电公司联系第二中心配电间建设及电力增容事宜,电力扩容手续才得以顺利进行。在校领导及基建处等部门领导的努力下,第二中心配电间按时送电运行,并免交高可靠性供电费378.51万元,彻底解决了学生公寓空调及近期将建的英才公寓、动物实训中心等新建筑的电力供应问题。

                        基建处

                         2019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