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6:12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践行隆平精神——基建处党支部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合影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学习身边的榜样袁隆平先进事迹,2019年10月17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一行12人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

  步入展厅,大家依次参观了“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和“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展厅综合运用实物、图片、多媒体技术和场景等多种方式向我们生动展现了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以及水稻科技,大家从一粒稻米生长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不懈开拓、垦殖、成长和进步的史诗,通过袁隆平院士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梦”深入了解了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过程以及杂交水稻事业目前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袁隆平院士追梦、圆梦的历程,以及为国家和世界粮食安全保障做出的巨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袁隆平院士不畏艰辛挫折、锲而不舍、大胆创新、勇攀高峰的大国工匠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张尊英

                      2019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