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0:35 字体大小:

基建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观看纪念袁隆平院士教育宣传片

(综合管理科 彭衡春)2023年5月18日下午4:00,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一教108会议室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观看怀化市委宣传部制作的教育宣传片《一粒种子,从怀化走向世界》,目的是为纪念袁隆平院士逝世二周年,发扬其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忘我奉献精神。从影片中我们了解到袁院士培育的杂交水稻种子被誉为“东方魔稻”,它不仅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更是让全世界千千万万的人们远离了饥饿。袁院士从安江农校一位青年教师到如今蜚声中外的著名科学家,耕耘在杂交水稻这块科学稻田50余年,“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是他一生伟大梦想的实现之路。

通过学习,基建处处长彭雪明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具有大局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把集体智慧与个人智慧,集体力量与个人力量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团结协作中实现合力攻坚,确保党和人民事业,立于不败之地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以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本色,在造福人民中担当作为,激发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为我校成为“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高质量的校园基本建设和基建维修保障。

 

W02023052307552181227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