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6 字体大小:

 后勤基建处201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3年下半年,后勤基建处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坚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特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日常管理工作

1、牵头做好迎接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的评估验收工作,完善迎检工作方案,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迎检工作小组,制作光盘,将迎检资料收集、整理、装订成册等。

2、起草、完善、报送《后勤基建处实施湖南农业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根据相关要求,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等“十二五”中期检查的迎检工作。

3、组织相关职能单位进一步调研、起草、论证、完善、实施《湖南农业大学基建管理、维修管理办法》。

4、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总结绩效管理和效能考评工作经验、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全面完成目标管理任务书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各项工作。

5、及时跟踪业务合同会签情况,主动联系各部门进行合同的会签。

6、做好迎新、防汛抗旱、门面管理、天然气开通协调工作。

7加强后勤基建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做好基础信息的录入,及时汇总、公布基建维修工程进度情况。

8、做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新农村研究院和农村信息化研究平台室内装饰工程、中试车间、工科训练中心等新建项目的资料收集立卷工作;完成拆迁安置房Ⅱ期Ⅱ区和Ⅴ期项目资料录入、移交工作。

9、配合做好今年年底第八次党代会、处级干部换届等会议相关准备工作。

10、配合做好社会化学生公寓回购工作建设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11、 严格考勤管理,按照学校制定的考勤管理制度细致工作,维护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12、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后勤基建党支部创先争优常态化,持续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后勤保障工作

1、根据后勤服务集团各中心实际情况,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继续修订、完善《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质量考核实施细则》、《后勤服务集团测算方案》,开展后勤服务量化考评。

2、强化后勤监管力度,开展下学期的后勤服务检查工作,加大对学生食堂、宿舍、水电、教室、校园环境、维修等方面的监管,持续提升后勤保障能力。

3、不定期组织食品卫生专项安全检查,稳定食堂伙食质量与价格。

4、加强水、电、气、路、绿化、房屋等基础设施维修与改造,改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2013年专项维修计划》落实维修任务,维修项目按程序办理立项审批手续,项目实施按照批准的项目内容和预算金额执行。

5、强化维修施工现场管理和监督,加强工程质量验收和工程预(结)算的管理工作。

6完善水电使用制度改革,深入到各二级单位进行摸底调研,测算二级使用单位指标体系,及时下达水电测算指标,完善水电技术改造实施方案及管理改革措施。

7、做好迎接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验收检查相关工作,如节能技改、合同能源管理、能源审计等。

8、加强两型校园建设。进一步调研、论证、编制绿色生态校园总体规划,并分步实施到位;确保能源正常供应。

9、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用于老教学区配电间房屋维修改造及10KV配电线路等施工。

10、做好白蚁防治工作。

11、做好防雷检测及整改工作。

三、基本建设工作

1、做好审计超预算的基建项目的增补立项,报请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完成住宅小区维修工程决算初审工作,移交至审计处终审,经施工方认可终审结果后,报请学校财经委员会审议。

2、加强校园建设规划整体设计,积极参与土地置换的相关工作。

3、继续做好综合实验大楼等基建项目的水、电、气、污水处理等配套措施综合利用方案的调研、论证、拟定及报建、建设工作。

4、拆迁安置房Ⅱ期Ⅱ区资料备案、规划许可证副本换正本工作;完成拆迁安置房Ⅴ期规划许可证副本换正本工作。

5、加紧工科训练中心、中试车间等在建工程施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在年底前如期完工。

6、加快综合实验大楼工程的工作进度,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确保2013年11月底进入施工招标程序;做好农业环境工程实训中心的施工工作。

7、继续做好教职工住宅区、安置房(质保期内)、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作。

8、做好教职工商品房申报、建设工作。

9、向地方政府积极争取道路建设资金,学校配套投资约100万元,年内对丹桂路等进行维修。

10、积极配合教务处加强对长安基地、浏阳基地等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

11、做好基建和大型维修工程项目的现场监管、隐蔽验收、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工作;按合同严格控制质量和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较大问题提交处领导协商解决。

四、计生、医疗工作

1、建立、完善学校计生工作联动管理机制,增强计生专干、兼干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

2、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年度考核工作。

3、完善湖南省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网格化系统和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系统的信息录入。

4、做好2013级新入校本科生、研究生的计划生育接管工作、做好独生子女费、幼儿管理费、独生子女春节慰问物资的发放及育龄妇女节育手术费报销工作。

5、完善流动人口育龄人员的计划生育档案,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并做好流动人口孕检工作。

6、结合学校和医院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制定、实施《2013年医院绩效改革工作方案》。

7、继续开展教职工体检工作。起草、制定、实施《2013年新生体检工作方案》。为全校师生建立健康档案,对体检资料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

8、完善与三甲医院的技术合作,引进专家门诊,定期安排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学习,促进医院建设,提升医院服务水平。

9、在医德医风、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加强管理,增强医院职工自律,规范工作行为,建立健全全院工作人员的工作档案,包括考勤、工作量等情况,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奖罚分明。

10、做好公共卫生监督监测、药品价格管理工作。

11、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通过课堂、宣传栏、网络、讲座等形式,做好预防保健工作。

12、加强传染病的管理,减少或杜绝传染病的流行。加强儿保、妇保、计划免疫等工作。

13、对门诊及住院部部分设施进行基础设施改造。

后勤基建处

二○一三年九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