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6 字体大小:

后勤基建处2017年工作总结

一、基本任务完成情况:

1、全面完成本单位目标管理工作任务,全年没有发生“一票否决”事项。

2、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强党建与思想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四讲四有”专题教育。

3、修订《后勤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加强后勤服务质量量化考核与监管,全年日常检查及专项检查20余次,督促落实整改。

4、推进“两型校园建设,”强化水电目标考核,下达2017年水电测算指标。

5、编制并完成年度专项维修项目124 个,签订合同124个,合同金额2300余万元;结算审核项目200多个,审减金额约140多万元。

6、完成西校门建设项目立项批复,西校门广场土建,农业环境训练中心,耘园基地道路和围合,综合实验大楼室外及子弟小学、幼儿园扫尾等新建项目。

7、协调红旗路、滨河路、浏阳河大桥工程建设工作,做好教职工住宅、学生宿舍、拆迁安置房的防漏维修、提质改造、管网道路改造等民生工程;强化学校应急抢修、抢险防汛等工作能力。

9、规范工程立项、预算、招标、施工、验收、付款、结算、资料归档等管理工作,修订后勤基建处内部管理手册。

10、提高医疗卫生、健康体检和计生服务质量,做好健康教育教学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加强对校医院的监督与管理。

11、完善对学生公寓安全用电技改方案,已在芷兰学生公寓7栋1楼寝室进行智能控电试点和测试。

12、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布置的其他任务。

二、重点工作及亮点:

1、2017年已启动学生公寓提质改造项目,暑假期间完成了金岸学生公寓4、5、7栋,丰泽1、2、6栋“四改六”项目的提质改造,并在该几栋公寓安装寝室空调,即将投入使用。

2、推进西校门及广场建设,完成新农大酒店装修改造项目。与区政府共建柳子明故居修缮工程也已正式开工建设。

3、完成教职工午餐补助, 与后勤服务集团签订了节水合同能源管理,我校节水工作的全面启动。

4、配合计财处争取到学生公寓空调线路改造中央财政专项资金3100万元,极大的缓解了我校学生公寓体制改造项目资金压力。

5、获得通过湖南省唯一一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努力推动校园美化、亮化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基础设施的修缮和改造。

6、青年教师住房项目已启动立项审批手续,目前已完成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及省发改委的批复。

7、“两型”校园建设获得新荣誉。我校做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获得2017-2018年度国家机关事务局首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的称号。我校被推举为省高校后勤协会基建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图书馆屋顶绿化纳入长沙市屋顶绿化示范项目并验收合格;

8、民生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争取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的支持,已将我校教工住宅区共计125栋房屋、3942套成套住房居民用水管网纳入长沙市户表改造计划,改造经费为4200元/户,共计约1655万元。经我处向政府申请,已将我校居民住宅区给水管网改造(即专改公)项目纳入市政计划,享受全免政策。目前该项目已在我校科教新村小区开始启动改造工程。争取区政府支持,已将我校校区雨污分流项目及小区道路提质改造项目纳入社区年度改造计划,分年度实施;即专改公)项目纳入市政计划。争取到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在我校红旗路与滨湖路交汇处新建大型垃圾站厕,并且由政府投资建设及管理与维护,预计2018年6月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极大的解决了我校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与区政府共建柳子明故居修缮工程也已正式开工建设。

9、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授予“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