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6 字体大小:

基建处2019年工作总结

全面完成本单位目标管理工作任务,全年未发生“一票否决”事项。

一、学校重点工作

1.新建教工餐厅,完成了第三批学生寝室提质改造工程以及丰泽学生园区化改造。

2. 改造停车位,共新增停车位161个,有效缓解停车困难问题。

3.开展校园行道树修剪、路面硬化、路灯亮化等工作;2019年,再次荣获“湖南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

4.完成了经济适用房小区供水、供电和物业维修改造项目以及东湖小区供水改造工作。

5.完成了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场所大礼堂负一楼的维修改造工作。

6.积极协调芙蓉区环卫局,新建垃圾中转站,极大地缓解我校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

7. 积极配合工会做好了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电梯改造工作。

二、“十三五”规划年度任务和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1.教师公租房、动物实验实训中心均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等工作;雨污分流一期项目已竣工验收。

2.圆满完成西校门及西校门前广场工程,耘园基地景观美化。

3.体育教学中心项目已完成教育厅立项批复、财政厅资金来源情况的报审工作。

4.完成学校第二中心配电间建设、芷兰及东湖公寓电力扩容项目建设项目。

5.在学校统一领导组织下,完成了体制机制改革。

三、亮点工作

1.加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圆满完成投资额达4271万元的雨污分流一期工程。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确保农大片区市政管网畅通,校区雨污分流主管网改造项目于6月正式启动。基建处多次与施工方召开协调会议,利用暑假赶时间、抢进度,克服一切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最终赶在11月12日迎评前完成了该项目一期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改造完成后的路面干净、整洁,大大提升了校园的整体环境水平,获得到了全校上下好评。

2、稳步推进民生工程。由后勤基建处牵头负责进行前期调研、优化餐厅设计方案、深入餐厅装修现场监管,制定后期餐厅运营及管理模式,学校累计投入350万元用于教工餐厅的建设并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为全校在职员工提供了一个环境优雅、文化浓厚的职工餐厅,受到了全校教师欢迎。

3.强化基础设施,顺利建成第二中心配电间。基建处领导多次与省教育厅、财政厅、长沙供电公司沟通协调相关事宜,顺利完成电力扩容手续。10月份,第二中心配电间正式投入使用,新增电力容量达到38820KVA。目前,学校的两个中心配电间均采用双电源供电,有效解决了我校电力瓶颈问题,基本实现零停电,为学校今后十年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4.适应新形势,加强基建业务培训。一是邀请中南大学基建处总工程师彭涛来我校作了题为“高校基建项目的精细管理”的专题讲座,全校相关处室和全部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为即将兴建的动物实训中心、新体育馆的建设管理打下了基础。二是针对处里各科室各负责一个基建环节,对全处其它科室工作和学校全局基建情况缺乏了解的情况,处里组织8名专业骨干每周分别进行专题汇报。如李中秋对“校园电力情况”、谈力对“雨污分流情况”、王威对“合同管理”等专题汇报,让全处上下对基建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同时对学校水电等基础设施现状有了深入了解,为有效开展基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