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17:58 字体大小:

基建处圆满完成校庆各项基本建设任务

为120周年校庆提供良好条件保障

 

(国土空间管理科 张晓敏)百廿湘农逢盛世,新宇落成万象新。三年来基建处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基础项目建设,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基建处全体成员高度重视、齐心聚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着手规划各类校庆新建及维修工作,通过严格控制工期、推进项目进度、把控建设质量,最终如期稳步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图片1.png 

改造后的思源馆

   一、源远流长,思源思本

思源馆建于1960年,为长沙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具有悠久的历史,但在2020年被鉴定为C级危房。接到思源馆修缮加固任务之后,基建处迅速作出响应,立项后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的批复,对房屋结构构件进行加固,对水电管网进行改造。今年5月30日,就已基本达到交付条件,为后期展陈装饰留出了充足的时间。

10月6日,思源馆内“校史陈列馆”、“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示馆”、“中华农耕文明博物馆”正式开馆揭幕。10月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思源馆,察看校史陈列。校庆当日,社会各界、校友们纷纷来到思源馆,感受农大历史底蕴。陈弘书记强调,一个大学厚重的文化要有载体,基建处以“赶考”的心态传承和弘扬优秀湖湘文化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建保障。


 图片2.png

建成后的体育馆

二、夯基务实,建设家园

作为本次校庆高质量发展大会主会场的体育教学中心项目总投资8500多万元,建筑面积10360多平方米。项目于2022年6月6日完成施工招标,招标完成后,基建处积极组织施工、代建、监理等项目部成员单位,朝着“建成体育教学中心为校庆献礼”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分夺秒、日以继夜追赶工期。在多方不懈努力下,项目于2022年8月8日取得施工许可正式动工,12月1日喜迎封顶。2023年8月20日完成室内装饰装修、声光电设备及室外配套工程全部建设内容,比项目预定工期提前了近200天,为学校校庆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硬件保障。

 

 图片3.png

校庆会场布置现场

受前期经费限制,体育教学中心主馆,即校庆大会会场,一开始未考虑安装空调。为弥补这个缺陷,基建处根据校庆日长沙天气,结合校庆会场实际需要,向学校提出加装空调的变更建议,在获得批准后立即组织专业力量进行空调加装可行性论证、设计、施工,基建处及施工项目部全体人员放弃中秋、国庆节假日,加班加点,在校庆前夕完成了主会场空调安装,全过程施工时间仅13天。


图片4.png

校庆维修作业现场

除了新建,校庆维修任务也十分繁重,四、五教加固装修,隆平园建设,文渊馆、求真楼提质改造,修业路等五条道路雨污分流与“白改黑”工程,篮球场、网球场、气排球场和羽毛球场建设等等,各类维修项目共计40余项。在临近校庆前夕,基建处管理人员带着工人师傅们白天清理打磨地面,晚上清洗室外台阶,通过大家的坚持与坚守,最终各项目以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了交付。


 图片5.png

校园未来蓝图规划

三、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攻坚克难是我们的传统,一丝不苟是我们的态度,匠心精神是我们的坚守。每一个项目现场,都有基建处领导班子的身影,三年来班子成员没有寒暑假,施工管理与农民工朋友同步,报建报规与公务员同步。目前,校庆工作告一段落,但建设家园的路远未结束,基建处将牢记使命,继续落实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建设方面重点完成芷兰B栋和食堂建设;芷兰C栋和食堂、碧柳湖公寓和食堂报建;国土处置方面重点推进浏阳岳阳土地的确权与不动产证办理等工作。基建处领导干部和全体同志将在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用脚步丈量平安,用坚守保障质量。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全校师生的幸福发展贡献力量,为温暖美好的农大家园绘制蓝图,为百廿湘农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