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5:56 字体大小:

后勤基建处2018年工作总结

一、基本任务完成情况:

1、全面完成本单位目标管理工作任务,全年没有发生“一票否决”事项。

2、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强党建与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3、修订《后勤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加强后勤服务质量量化考核与监管,全年完成日常检查24次,结核病防控专项检查1次,并落实整改。

4、 “两型”校园建设获得新荣誉。我校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获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首批“能效领跑者”的称号。为扩大红枫的“名片”效应,今年又继续引进了100株美国红枫等珍稀树种。

5、编制并完成专项维修项目84个,签订合同123个,合同金额2676万元;结算审核项目197个,审减金额约118.87万元。

6完成西校门门卫装饰工程,国际交流中心装修工程,第一田径场草皮更换改造,完成食科院校内实习基地、长安基地、耘园基地、柑橘中心和柳子明旧居主体结构修缮等新建项目。

7、做好教职工住宅、学生宿舍、拆迁安置房的防漏维修、提质改造、管网道路改造等民生工程;强化学校应急抢修、抢险等工作能力。

8、动物实验实训中心、青年教师住房项目目前已通过立项报批手续,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9、督促落实巡视组对校医院的整改意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结核病防控卫生大扫除并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全年开展了优质计生服务和健康教育等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布置的其他任务。

二、重点工作及亮点:

1、“三供一业”改革工作按计划推进。“三供一业”改革工作是我校今年重点及难点工作,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向全校教职工进行宣传发动,发放了政策问答手册4500份;完成全校4266套教职工和拆迁安置房住户的信息核查工作;住宅区围墙围合项目和供水供电分离改造项目正在按进度施工;按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类别分别成立业主委员会;已完成第一片区物业管理服务项目供应商征集工作。

2、顺利完成提质改造计划。2018年暑假期间完成了丰泽学生公寓及金岸学生公寓共9栋公寓的提质改造;完成了丰泽、金岸公寓的电网提质改造项目;为了保证全校发展需求,积极申建第二中心配电间和申办电力增容。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新亮点,对第四、五教学楼进行提质改造,恢复建筑原来面貌。

3、校区雨污分流改造计划有重大突破。为确保农大片区市政管网畅通,芙蓉区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实行区校合作,组织实施农大片区雨污分流主管网改造项目。目前雨污分流项目稳步推进,项目立项资金3500多万元,已完成了初步设计评审等工作。

4、民生工程稳步推进。积极与芙蓉区环境卫生局就新建垃圾中转站工作进行对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极大地缓解我校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

5、计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校计生办选送的青春健康舞台剧《明天》在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湖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10月16日由校计生协、东方科技学院联合长沙市公益大讲坛共同举办了“青春健康,健康中国”专题讲座,共15000多大一新生到场聆听。湖南新闻在线、农大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祥细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